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鼻咽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9种食物竟然会致癌

2013-05-24 14:03:0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油炸食品 煎炸过焦后,产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咖啡豆烧焦后,苯并芘含量增加20倍。油煎饼、臭豆腐、煎炸芋角、油条等,多数是使用重复多次的油,高温下会产生一种致癌分解物。

槟榔 口嚼食槟榔是引起口腔癌的一个因素。

喝不开的水及沟塘水 胃癌、食道癌、肝癌这三种癌症均与饮塘水有关。

隔夜熟白菜 会产生亚硝酸盐,在体内会转化为亚硝酸胺致癌物质。

反复烧开的水 反复烧开的水含亚硝酸盐,最后生成致癌的亚硝酸。

霉变食物 米、麦、豆、玉米、花生等食品易受潮霉变,被霉菌污染后会产生各种致癌毒素。

烧烤食物 烤牛肉、烤鸭、烤羊肉、烤鹅、烧猪肉等。因含有强致癌物3,4-苯并芘,不宜多食。

咸鱼 产生二甲基亚硝酸盐,在体内可以转化为致癌物质二甲基亚硝酸胺。一个人如果从出生到10岁经常食用咸鱼,将来患鼻咽癌的可能性比不食用咸鱼的人大30-40倍。鱼露、虾酱、咸蛋、咸菜、腊肠、火腿、熏猪肉同样含有较多的亚硝酸胺类致癌物质,应尽量少吃。

熏制食品 如熏肉、熏肝、熏鱼、熏蛋、熏豆腐干等亦含苯并芘致癌物,常食易患食道癌和胃癌。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恐怖了!染发竟然可致癌!怎样染才健康呢?

染发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美容手段,受众人群不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常有染发的习惯,在以往的历史传统染发多是植物提取物制作而成,用指甲叶制作的……详细>>

小心这样炒菜竟会致癌

西葫芦、大蒜、洋葱等蔬菜一经高温煎炒会产生可能令人致癌的丙烯酰胺。要说烤肉、腌肉易产生致癌物,一点也不稀奇,但这炒蔬菜怎么也会致癌呢?详细>>

惊!“口水”竟然能抗癌

唾液中的淀粉酶能够帮助消化,唾液中的溶菌酶能杀死细菌,这是人们早已熟知的科学常识了。近年来,科学家发现,唾液还具有许多人们意想不到的“特……详细>>

爽身粉竟然可致癌?生活中的致癌物质有哪些

许多女性习惯在洗澡后往腋窝、外阴等部位扑上一些爽身粉,以使身体凉爽舒适。但是,现代医学证明,女性长期使用爽身粉,易患卵巢癌。详细>>

石榴竟然可以防癌?致癌食物抗癌食物大盘点

进入新世纪以来,癌症不仅成为威胁全世界人民健康的“头号杀手”,而且已升级为世界级的“死神”。面对这个继续疯狂肆虐的古老祸患,除了用更先……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