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抹口红或致胃癌 胃癌的诱因有哪些

2013-05-09 10:19:16  来源:中国网健康    转载

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加州大学的科学家们经研究发现,多数口红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频繁使用这类化妆品可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因此科学家建议女性朋友们尽量减少口红的使用频率。

据报道,加州大学的科学家们对30余种口红进行研究后,做出一项令多数女性大失所望的结论,即使是知名厂家制造的口红,其中也添加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如镉,铬,铅,铝等重金属。长期频繁使用此类化妆品会导致慢性中毒甚至引发胃癌。因此科学家建议女性朋友们尽量减少口红的使用频率。

胃癌的诱因有哪些

遗传因素

这个疾病有着很大的家族遗传的倾向,一般来说,有着该病家族史的人发病率要比其他的人高出很多,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的增加。

饮食因素

所谓病从口入,该病也不例外,过快的饮食,食物过于烫以及一些不规律的饮食的习惯等都是导致这个疾病的重大的因素。

免疫因素

患有萎缩性的胃炎,胃息肉或做过胃切除手术后的患者,可增加该病的发病率。

职业因素

长期暴露于硫酸尘雾、铅、石棉、除草剂者及金属行业的工人,发病率风险明显增加。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频繁涂口红可致胃癌 防胃癌先揪出6大诱因

据报道消息,美国加州大学的科学家们经研究发现,多数口红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频繁使用这类化妆品可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详细>>

家中现蟑螂或致胃癌 胃癌我该拿什么拯救你

若家中出现蟑螂等害虫,不仅会影响主人的心情,还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据俄罗斯“百事通”新闻网9月19日消息,日本科学家研究发现,蟑螂粪……详细>>

了解胃癌 哪些胃癌认知误区要避开

关于胃癌,我们往往存在着很多认知上的误区,这些误区会影响到我们对胃癌治疗的及时性和时间,所以是一定要多加了解的。那么,胃癌的认知误区都会……详细>>

“无辣不欢”易致胃癌

水煮鱼、麻辣香锅、烤鱼……辣无疑是当今最流行的味道。不少年轻人无辣不欢,与此同时,辣椒致癌一说也广为流传,让辣味推崇者们有些惊慌。详细>>

广州人这些习惯易致胃癌!胃癌的原因有哪些

生活中在某些情况下总会听到别人叮嘱你或者自己嘱咐别人趁热喝、趁热吃。其实这些都是易引发胃癌的坏习惯,老火靓汤、艇仔粥烫食在广州人的饮食中……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