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看!抗癌食物 各种色彩

2013-04-18 09:58:1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大家应该经常会听到说饮食上注意的话,可以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是的或许可以这么说,预防癌症的不一定要名贵药品,只是平时饮食上注意,把食物搭配好,各种色彩的食物都能起到抗癌效果。

看!抗癌食物 各种色彩

1、黄色:主要指黄豆,包括豆类和豆制品,还有黄色的水果和蔬菜以及蛋类,如黄豆芽、金针菜、柿子、柑橘、南瓜、香蕉等。

专家解读:黄色果蔬的优势在于富含两种维生素A和D、纤维素、果胶,能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很好地保护胃肠黏膜,对于防止食管癌、胃癌、肠癌等疾患发生有一定的作用。

2、绿色:主要指绿叶蔬菜和瓜果,主要包括芹菜、青瓜、菠菜、青椒、空心菜、绿豆、绿茶等。

专家解读:绿色的食物都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清理肠胃防止便秘,减少直肠癌的发病率。另外,经常吃绿色蔬菜能让我们的身体保持酸碱平衡,更大程度上避免癌症的发生。

3、红色:包括番茄、桑葚、红酒、大枣、山楂、红苹果、草莓等。

专家解读:红色食品富含番茄红素、胡萝卜素、铁和部分氨基酸,此类食品含有大量抗氧化剂,能够降低患上癌症等慢性疾病的危险。

4、白色:包括大米、海鲜、白薯、山药、白萝卜、白木耳、白醋、鱼肉、鸡肉、火龙果、百合、茭白等。

专家解读:此类食品含有丰富的淀粉、糖分、蛋白质等,很多就是主食,它们能够为身体提供很多必要的营养物质,有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防止肿瘤的发生。

5、黑色:指有保健功效的黑色食物,如乌鸡、甲鱼、墨鱼、黑木耳、香菇、紫米、黑豆、黑芝麻、紫菜等。

专家解读:现代医学认为:“黑色食品”不但营养丰富,且多有补肾、防衰老,保健益寿、防病治病、乌发美容等独特功效。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看!抗癌食物 各种色彩

大家应该经常会听到说饮食上注意的话,可以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是的或许可以这么说,预防癌症的不一定要名贵药品,只是平时饮食上注意,把食物……详细>>

防癌抗癌食物大观

科学研究表明,约1/3的癌症与人们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关,科学饮食可以防止癌症的发生。近年来,国内外医学家、营养学家对食物所含的抗癌物质进行……详细>>

天然“抗癌食物”你知道的有几种

不可不知的几种天然抗癌食物。饮食防癌是一种方便实惠的防癌方式,有些食物虽然随处可见,平常不过,却有极好的防癌功效。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研……详细>>

茄子皮抗癌效果强 6种“垃圾”食物可防癌

在我们每天嚷着要“抗癌、防癌”的同时,你或许不知道,有些我们自认为好吃的食物其实就是导致癌症的“根源”;相反,有些我们认为没有用的食物其……详细>>

“抗癌英雄”胡萝卜:降低各类癌症风险

胡萝卜是平时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也是饭桌上常见的配菜。胡萝卜营养丰富,而近年来也有报道称,胡萝卜具有很好的防癌抗癌功能。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