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正文

艺人徐风8癌缠身去世 盘点那些因癌去世的明星

2013-03-28 09:42:27      家庭医生在线

   台湾抗癌斗士徐风长年抽烟,近年来饱受8种癌症折磨,2010年得到食道癌后,又得到骨盆腔、口腔、气管、肝、肺癌3次,体重只剩下30几公斤,日前因为病况不佳紧急住进台北荣总,他病危时最挂念42岁的次子徐俊纬,15日终于如愿,而17日也传出他凌晨5点病逝,享年68岁。

  徐风和癌症抗战4年,期间他还多次出席活动,要大家坚强面对癌症,但他自己10日却病危入院,12日虽然病情稳定,没想到还是传出不幸消息。

  徐风在病重时,仍不断挂念多年未见的次子,而儿子也终於在15日下午到医院探望,但徐风已经无法对儿子多说什么,当天徐风再度陷入昏迷,医生放弃急救,17日凌晨病逝於荣总。

  徐风的因癌去世让人不禁想起相隔不久前的女星宋汶霏、老戏骨江毅的去世。不得不感叹,近年来,娱乐圈内因癌去世的明星越来越多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吧,在表达对他们的悼念之情的同时也引起大家对癌症的重视。


宋汶霏 死于宫颈癌 

  宋汶霏:演员,享年27岁

  死因:宫颈癌 有人讲:过劳是诱因

  3日凌晨,因主演海岩剧《舞者》而走红的女演员宋汶霏因癌症去世,享年27岁。而这条消息一经发布,就引来了演艺圈和网友的一片哀叹之声。据宋汶霏的身边好友称,宋汶霏此前就查出了癌症,不过因为忙着拍戏而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而众多网友也对宋汶霏的去世表示哀悼,纷纷在微博上感叹红颜薄命。同时,宋汶霏的离世也给不少人警醒,不少网友感叹生命脆弱,“大家要注意保重自己的身体呀。”


  江毅

  江毅:演员,享年77岁

  死因:肺癌

  2013年3月13日,娱乐圈中的甘草演员江毅,被证实因肺癌逝世,享年77岁。而好友和邻居王俊棠,指江毅虽患癌多年,但一直坚强面对抗癌;亚视前监制杨绍雄也证实江毅今午的死讯。近年鲜少于幕前演出的江毅,过去演活不少电视剧及电影中的角色人物,2011年他应邀参演电影《窃听风云2》,跟曾江、胡枫等前辈演员合力炮制连场好戏,众人的演技还被导演麦兆辉和庄文强大赞。江毅过去的电视剧代表作品,包括:《射雕英雄传》系列、《播音人》、《大时代》、《神雕侠侣》、《笑看风云》及《天地男儿》等等。


  梅艳芳

  梅艳芳:歌手,享年40岁

  死因:子宫颈癌

  早在2003年8月21日,梅艳芳身患重病的消息就开始传出。9月5日,梅艳芳在刘德华等圈中好友陪同下举行记者会,非常坦率地公开了病情。当时,梅艳芳是这样说的:我猜大家很想知道,我到底有没有病,我平静的告诉大家,是!我有癌症,我有子宫癌。从得知自己身患绝症的那一刻起,梅艳芳就始终勇敢面对,2003年10月10日,在自己40岁生日那天,梅艳芳依旧对战胜病魔充满信心。医生曾经这样安慰梅艳芳,说她有超能量,医生鼓励梅艳芳说她有意志力、有毅力,医生还劝诫梅艳芳面对风风雨雨,要一起携手抗癌,战胜困难。同年10月底,梅艳芳的香港演唱会即将举办,原本由于她病情恶化,医生极其反对她再举办个唱,但生性坚强的梅艳芳还是在红磡唱足7场。11月7号,梅艳芳最后一次登上了红馆的舞台。那晚,梅艳芳这样告诉她的歌迷:今晚我将全部歌,原汁原味的送给你们,绝对尽力去唱。12月29日晚,梅艳芳因重度昏迷被送往医院抢救,30日凌晨两点五十分,因癌症引发肺功能失调,梅艳芳在香港养和医院去世。


  沈殿霞

  沈殿霞:歌手

  沈殿霞,2006年9月11日,医生首次在她体内发现肿瘤,沈殿霞连续接受了几次大手术。手术后,沈殿霞不该本色,非常自信的说自己只不过是开了好大一个刀,整个右边的肝都没有了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在患病期间,沈殿霞始终乐观、勇敢地面对生活,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沈殿霞的宽容与快乐,因为沈殿霞的坚强与勇敢,直到今天,众人都记得这位坚强的“开心果”。尽管他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爽朗的笑声依旧感染着我们。


傅彪

  傅彪:演员,享年42岁

  死因:肝癌 ,根本原因:过劳死

  说起他的离去,差不多的舆论是:他纯粹是累的,第一次手术后就该好好歇着,不能再玩命出场。发出议论的人似乎比傅彪清醒。还有人说,傅彪拍了那么多戏,按说挣的钱不算少了,再拼命不值。有人便解释,他也不光为挣钱,更是因为热爱艺术。但生命只有一次,即使为了更大成就,也不值得贴上命干。报上又说,傅彪贷款买了大房子,作为名牌演员,摊子不小,耗资也大,都得靠拍片撑着。

  好人傅彪生前说过:“以前人家问我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我说是活着,现在依然如此,不过是要健康地活着。”只可惜,当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一切已经晚了。

  傅彪的肝癌除了和心理压力有关外,可能还和不善于排解和发泄压力有关。他在公众面前一直都是善良、敦厚的形象,但是每个人的生活多少会遇上一些挫折和困境,但他这种性格的人会选择一个人默默承受,把不好的埋在心里,把好的展现给周围的朋友和观众,长此以往对肝脏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更多因癌症逝世的明星热文推荐》》》

关之琳父亲患癌去世 明星该如何预防肺癌

明星不敌癌症侵袭 草根“吃”着防癌

那些年 那群受妇科肿瘤折磨的明星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台湾艺人徐风因八癌症缠身去世 吸烟是主因

据台湾媒体报道,徐风生前长年吸烟,近年来更是饱受癌症侵袭,自2010年身患食道癌后,还曾患骨盆腔、口腔、气管、肝、肺癌。歌手凤飞飞去年因……详细>>

艺人徐风去世 生前承受八种癌症的痛苦

台湾资深艺人徐风因长年抽烟近年来饱受8种癌症侵袭,2010年得食道癌后,徐风又得骨盆腔、口腔、气管、肝、肺癌3次,体重只剩下三十多公斤。……详细>>

盘点患癌去世的明星 揭开三大癌症真面目

近年来,娱乐圈中的许多明星,都遭遇癌症杀手,相继离开了我们,从傅彪到成奎安,让人扼腕叹息。而2012年,娱乐圈内“癌”事尤其多。从近日的……详细>>

父母患癌相继去世 他终日焦虑成“恐癌族”

12月14日,不堪折磨的冯先生来到市中心医院肿瘤心理咨询门诊,接受了专家的心理治疗。记者了解到,随着癌症发病率的攀高,像冯先生这样“恐癌……详细>>

拉里哈格曼癌症去世 癌症预防的5要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曾出演美剧《朱门恩怨》的美国老牌电视剧星拉里·哈格曼在德州达拉斯一所医院因癌症去世,享年81岁。 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