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吃什么对子宫肌瘤好

2013-03-16 11:33:00      家庭医生在线

  吃什么对子宫肌瘤好?专家介绍到患者应该培养精良的饮食习惯,这对于子宫肌瘤具有好的抑制作用,可以预防子宫肌瘤的增长,日常生活中子宫肌瘤饮食注意事项主要有以下几点:

  1、不要吃阿胶、桂圆、红枣以及一些高热性、凝血性的食物。

  2、千万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因为子宫肌瘤患者是需要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3、多吃对疾病康复有利的食物很重要,白菜、肉色、鸡蛋、多食瘦肉、鸡肉、鸡蛋、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喷鼻菇、豆腐、海带、紫菜、生果等。

  4、在子宫肌瘤饮食方面要注意以清淡为主,不要吃黑鱼、虾、羊肉等发物。

  吃什么对子宫肌瘤好?推荐饮食

  (1)荔枝大枣汤

  干荔枝,干大枣各7枚。共加水煎服,每日1剂。具有补血生津作用。适用于妇女贫血,流产后子宫的调养。

  (2)鸡蛋枣汤

  鸡蛋2个,红枣10个,红糖适量。锅内放水煮沸后打入鸡蛋卧煮,水再沸下红枣及红糖,文火煮20分钟即可。具有补中益气,养血作用。适用于贫血及病后,产后子宫的调养。

  (3)乳鸽枸杞汤

  乳鸽1只,枸杞30克,盐少许。将乳鸽去毛及内脏杂物,洗净,放入锅内加水与枸杞共炖,熟时加盐少许。吃肉饮汤,每日2次。具有益气、补血、理虚作用。适用于人流后体虚及病后气虚,体倦乏力,表虚自汗等症。

  (4)参芪母鸡

  老母鸡1只,党参50克,黄芪50克,淮山药50克,大枣50克,黄酒适量。将宰杀去毛及内脏的母鸡,加黄酒淹浸,其它四味放在鸡周围,隔水蒸熟,分数次服食。具有益气补血作用。适用于子宫的调补。

  (5)豆浆大米粥

  豆浆2碗,大米50克,白糖适量。将大米淘洗净,以豆浆煮米作粥,熟后加糖调服。每日早空腹服食。具有调和脾胃,清热润燥作用。适用于体虚子宫的调养。

  (6)糖饯红枣

  干红枣50克,花生米100克,红糖50克。将干红枣洗净后用温水浸泡,花生米略煮,去皮备用。枣与花生皮同入小铝锅内,加煮花生米的水,再加水适量,以文火煮30分钟,捞出花生米皮,加红糖,待红糖溶化收汁即成。具有养血、理虚作用。适用于流产后贫血或血象偏低等。

肿瘤更多热文推荐》》》

【直击肿瘤01】淋巴癌频发 专家荐3法远离淋巴癌纠缠

【直击肿瘤02】营养过于丰盛 胰腺癌易恋上富人

【直击肿瘤03】肺癌名列恶性肿瘤榜首 防肺癌关键是控烟

4种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 癌症预防要找对饮食

常吃加工肉或得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3大类食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吃什么药好

近来,子宫肌瘤的患者逐渐增多,那么子宫肌瘤吃什么药好?日常生活中子宫肌瘤患者可以吃什么?有关表示,子宫肌瘤患者可以吃一些中药偏方。详细>>

子宫肌瘤吃什么好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的良性肿瘤,近年来的发病率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专家表示,它早期的症状不明显,但只要我们平时多留心自己身体上的变化,……详细>>

吃什么对子宫肌瘤好

饮食调养对早期,子宫肌瘤的治疗有辅助作用,在饮食中多加注意,对子宫肌瘤的生长有抑制作用。而最主要就是掌握三项原则:一、饮食定时定量,不能……详细>>

子宫肌瘤吃什么好?饮食需注意这5宜5忌

一旦患有子宫肌瘤,及时治疗是一点,但是术后的护理也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饮食方面,吃对了,可以加快患者的康复速度,吃错了,就会加重病情,所……详细>>

子宫肌瘤饮食如何调理?子宫肌瘤饮食原则

子宫肌瘤(uterine myoma)是女性生殖器官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危害巨大,除了及时治疗外,饮食调理也是很重要的,像高纤、低脂、低糖……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