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胃癌患者做好日常保健可改变体质

2013-03-10 06:16:0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晚期胃癌患者要想改善体质,增强机体免疫力,急需通过饮食和治疗来缓解不良症状。对于胃癌患者的饮食,宜少食多餐,定时定量,食品宜多样化,避免偏食。那么,胃癌晚期患者的饮食要怎样才好呢?

  胃癌晚期化疗患者饮食应注意

  1、在化疗期间,进餐次数要比平时多—些,食物的性状要稀软易消化,又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充足的热能。即使有呕吐,也要坚持进食,必要时可通过输液补充能量。

  2、必须给予充足的营养和丰富的维生素,以补气生血。属阴虚者宜清补,常用食品有山药、桂圆、莲子、木耳、香菇、百合、冰糖等。

  胃癌晚期患者的饮食

  要注意预防胃癌术后倾倒综合征和低血糖综合征。应进食高蛋白、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做到少吃多餐,进餐时避免饮用流质等液体食物。

  另外,胃癌晚期除了通过饮食改变体质外,还可通过生物免疫治疗,有效提高机体免疫力,生物免疫治疗不但可以改善患者的体质,增强抵抗力,防止复发和转移,减少并发症的发生,还可以增强胃肠道功能,促进消化吸收,改善胃癌患者的饮食质量,更好更快的促进患者的身体康复。

  胃癌晚期患者心里问题尤为重要

  除了在饮食上面的护理,在面对疾病的心态上要充满信心,在饮食上不必过多忌嘴 ,只要想吃,吃后无不适,都可让其适量地吃,让患者把自己当正常人看待,解除精神上的抑郁,过多的忌 嘴,会造成精神上的负担。胃癌患者,大多存在心理问题,随着疼痛时间的持续,疼痛程度的加强,患者的心理问题更为突出。严重的疼痛是导致患者自杀倾向的主要因素之一,而心理治疗可以调整患者的心理紊乱,有助于缓解疼痛程度,改善患者的生命质量。

肿瘤更多热文推荐》》》

【直击肿瘤01】淋巴癌频发 专家荐3法远离淋巴癌纠缠

【直击肿瘤02】营养过于丰盛 胰腺癌易恋上富人

【直击肿瘤03】肺癌名列恶性肿瘤榜首 防肺癌关键是控烟

4种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 癌症预防要找对饮食

常吃加工肉或得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3大类食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患者的日常保健注意要点

晚期胃癌患者要想改善体质,增强机体免疫力,急需通过饮食和治疗来缓解不良症状。对于胃癌患者的饮食,宜少食多餐,定时定量,食品宜多样化,避免……详细>>

世界保健日 肿瘤患者如何做好日常保健

肿瘤病人康复期护理十分讲究,不同的季节下要遵循不同的原则。肿瘤病人在康复期间有许多方面都要注意,专家建议,要达到养生保健的效果,就要做到……详细>>

胃癌患者日常饮食的5大原则

胃癌的饮食要合理安排,有几点是必须要做到的,因为这几点对胃癌患者的恢复来说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胃癌的饮食和护理有哪些要求呢?在这里,就来为……详细>>

护理胃癌患者 做好饮食和心理调理

胃癌的护理有哪些要点呢?胃癌护理最重要的就是饮食,与此同时,胃癌患者的心理护理也会有很关键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今天,不仅要介绍胃癌的护……详细>>

胃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胃癌患者日常如何护理

临床上,每一种癌症疾病,在早期都是会有一些症状表现的,胃癌也不例外!患者朋友在很早时,就会出现一些胃部不适的情况。食欲减退、胃胀、腹痛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