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患者年轻化 教你十招防癌魔

2013-03-09 06:27:32   CNTV     转载

  目前重庆报告的癌症和中枢神经系统良性肿瘤共有89种,肺癌仍居癌症发病率榜首,癌症正在逐年年轻化。市肿瘤医院吴永忠副院长表示,导致癌症患者逐年增加的原因多种多样,他给读者提供了防癌建议。

  少喝饮料多喝茶:因为饮茶不仅可以提神,还可以预防癌症,但是一定不要饮用浓茶。

  少吃高脂肪饮食:特别是老年人提倡低脂肪饮食,不仅防动脉粥样硬化,还可防癌。

  少吃油炸食品:反复煎炸过的油不宜食用。

  不吃明火烧烤的食物:长期食用这类食品很可能导致肝癌,还有可能引起肾癌或胃肠道癌等。

  不要长期饮酒吸烟:烟酒过量容易诱发恶性肿瘤。

  不能用洗衣粉擦洗餐具、茶具或洗食物:因为洗衣粉可促使癌瘤发展。

  不要过度晒太阳:因为太阳中有强烈的紫外线,久晒对皮肤有致癌作用。

  饮食不要过量:控制肉类食物,体重不宜过胖,这样可减少癌症的发病率。

  晚上尽可能早睡觉:因为从夜间10点至凌晨2点,是人体排毒的最佳时期。

  多吃粗粮:粗粮可预防多种癌症,因为这类食物含有丰富的钙、镁、硒等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体质,延缓衰老,特别是其中的硒元素,是一种抗癌物质,可以携带体内各种致癌物,通过消化道排出体外。

  吴永忠还表示,目前人类虽然尚未攻克癌症,但已经掌握了一些癌症预防及干预的有效手段和措施。“通过积极的预防和干预,1/3以上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他说,如果能够做到早期发现,采用规范、综合协同治疗等模式应对癌症,1/3的癌症是可以治愈的。市民们一定要养成定期检查的习惯,特别是有癌症家族史的市民,更应到医院进行早期筛查和定期检查,只有这样才能提早预防癌症;年轻人可以每两年到医院检查一次,并随着年龄的增长,检查时间由每两年到每年,到最后的每半年。“这样早筛查早治疗,癌症治愈率是很高的。”吴永忠说。

肿瘤更多热文推荐》》》

【直击肿瘤01】淋巴癌频发 专家荐3法远离淋巴癌纠缠

【直击肿瘤02】营养过于丰盛 胰腺癌易恋上富人

【直击肿瘤03】肺癌名列恶性肿瘤榜首 防肺癌关键是控烟

4种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 癌症预防要找对饮食

常吃加工肉或得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3大类食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患者年轻化 教你十招防癌魔

目前重庆报告的癌症和中枢神经系统良性肿瘤共有89种,肺癌仍居癌症发病率榜首,癌症正在逐年年轻化。市肿瘤医院吴永忠副院长表示,导致癌症患者……详细>>

癌症年轻化 该如何戒备

现在人们普遍有一个共识:癌症是一种生活方式病,1/3的癌症可预防。癌症年轻化的因素有很多,现如今,年轻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饮食也不规律……详细>>

癌症年轻化 该如何戒备

现在人们普遍有一个共识:癌症是一种生活方式病,1/3的癌症可预防。癌症年轻化的因素有很多,现如今,年轻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饮食也不规……详细>>

癌症年轻化 有什么办法能避免

现如今,在都市生活的白领们反而越来越容易患上癌症,这是为什么呢?快节奏的生活很容易使癌症年轻化,所以预防癌症不再仅仅是中老年人需要注意的……详细>>

我国癌症呈现年轻化趋势 年轻人日常怎样预防癌症

据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我国近20年来癌症呈现年轻化及发病率和死亡率“三线”走高的趋势。为什么近几年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