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2013-03-02 06:36:13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是死亡率仅次于胃癌、食道癌的第三大常见恶性肿瘤,初期症状并不明显,晚期主要表现为肝痛、乏力、消瘦、黄疸、腹水等症状。然而,男性女性肝癌的症状却是不同的,那么男性肝癌都有哪些症状呢?

  男性肝癌的早期症状:

  我国是世界上肝癌发生率较高的国家,肝癌的高发区在东南沿海和福建、广西等地。肝癌患者男性多于女性。发病年龄多在30~55岁。肝癌的产生与遗传因素、接触致癌物质以及某些癌前病变均有密切的关系。肝癌早期症状为:

  男性肝癌的早期症状:1.患者腹部的右上方会有不适的感觉,有明显的腹胀、消化不良,食欲减退等症状。

  男性肝癌的早期症状:2.肝脏肿大,表面不平有包块感,脾也肿大。同时伴有肝区部位隐痛,逐渐发展为剧痛。

  男性肝癌的早期症状:3.出现肝腹水和黄疸。还出现全身乏力,消瘦及恶液质表现;左锁骨处因为淋巴结转移会引起淋巴结肿大。

  女性肝癌会有哪些症状出现呢?专家介绍:

  1、女性朋友被肝癌缠身后,可见黄疸以及肝腹水等表现,还伴有全身乏力的症状,身体日渐消瘦,相继出现恶液质症状。病人左锁骨处也会因为淋巴结的转移而造成淋巴结肿大的现象。

  2、女性曾有过肝硬化或者是肝炎等肝病病史,而且病情基本上是稳定了多年,没有出现一些异常的症状,如发冷和发热等症状,突然没有征兆的出现肝区闷痛或肝区剧痛的症状。此时已经发现此种症状的女性,需要引起高度的重视,明确病因。

  3、女性肝癌患者还伴有全身关节酸痛的症状,尤其是腰背处最为明显。此外,还有女性患者出现不同程度的厌食现象,情绪不定,烦躁;常常感觉肝区不适,误以为是风湿病,多次治疗,不见好转。

  4、女性腹部右上方感觉有异常的症状,同时出现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以及明显腹胀等症状时需要提高警惕。女性被肝癌缠身会有哪些症状?肝脾肿大,并且肝脏的表面有包快,肝区部位也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感觉,有时为隐痛,渐渐的演变为剧痛。

  5、腹胀和腹泻也围绕着患者,因为此病所致的消化不良,身体也在不断的消瘦。腹泻、腹胀通常情况情况下是有胃肠炎等疾病所致,但是这类患者即便是经过胃肠炎的治疗也不见效果,应当考虑是不是其他疾病所致。

肿瘤更多热文推荐》》》

【直击肿瘤01】淋巴癌频发 专家荐3法远离淋巴癌纠缠

【直击肿瘤02】营养过于丰盛 胰腺癌易恋上富人

【直击肿瘤03】肺癌名列恶性肿瘤榜首 防肺癌关键是控烟

4种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 癌症预防要找对饮食

常吃加工肉或得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3大类食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怎么预防

肝癌患者的主要人群是男性,男性患此病几率高还是因为酒精的缘故,俗话说“饮酒伤肝”,酒精能够促使肝癌的发生,那么男性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身体疲乏消瘦警惕肝癌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专家指出,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发现自己身体有异常表现,比如无理由地消瘦了,感觉很疲倦等,都可能是肝癌的早期症状,需要引起重视。在肝癌早期,患……详细>>

注意:肝癌的早期症状少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结果表明,全世界每两个肝癌患者中,就至少有一个是中国人。这与我国在世界人口中的占比与我们的生活物质水平,是非常的不相适……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

癌目前已经成为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了,而且肝癌对于人们的伤害还是很大的,所以患了肝癌之后一定要及时治疗。而目前治疗肝癌比较好的方法就是“9……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B超能查出肝癌早期吗?

肝癌是我国目前排名前三的恶性肿瘤,在临床上肝癌发生时大多已经是中晚期。肝脏发生癌变是会有一些早期的信号和征兆的。在肝癌的早期可以通过超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