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多吃乳酪会得睾丸癌 生活4招赶走睾丸癌

2013-02-28 06:54:06      家庭医生在线

  睾丸癌是一种男性生殖器的恶性肿瘤,也是一种起病隐匿、病情凶恶的睾丸肿大性疾病。睾丸癌一旦病发之后转移和扩散相当迅速,严重威胁到男性的生命健康,因此男性要注意做好预防睾丸癌的工作。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下面让我们先了解睾丸癌的3大诱因说法。

  多吃乳酪会得睾丸癌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乳制品摄入量相对较高的加拿大男子患睾丸癌的肿瘤风险较大。研究人员通过一份有69项问题的饮食频率调查问卷,收集了601名睾丸癌患者及744名普通男性的饮食信息;数据涵盖17大类食物、15种营养物质以及4种特定食品。在被调查者中,那些乳制品食用量较高的人患睾丸癌的危险也相对更高。特别是那些乳酪食用量高的人,患睾丸癌的危险比一般人高出87%。

  男人如何赶跑睾丸癌

  日常预防睾丸癌,男性朋友需要注意以下要求:

  1.注意定期检查

  预防睾丸癌,男性朋友在早期就要注意对睾丸进行定期检查,以便及早发现睾丸的异常症状,早期进行治疗。

  2.注意饮食习惯

  日常如何预防睾丸癌?专家表示,男性朋友日常预防睾丸癌,还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进行适当、低脂饮食。

  3.注意锻炼身体

  预防睾丸癌,男性朋友日常还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及自身抵抗力,最好能够进行定期的运动。

  4. 注意心理调节

  日常如何预防睾丸癌?日常预防睾丸癌,男性朋友还要注意做好心理调节。要避免受压或工作过劳,要注意学习松弛的技巧,做一些乐在其中的事情。

  睾丸癌预防,须转变2种错误观念

  1.睾丸癌病人在手术康复期,必须一直“养”着。

  不少患者及其家属都认为,休息对促进康复很重要,故患者通常只在乎吃、喝、睡,不参加运动锻炼,不出门,“过度保护”实在不是明智之举,长期窝在家中修养的患者,容易精神萎靡,心情低落,非常不利于康复。在术后恢复到一定时间后,可适当参加一些不会劳累的运动锻炼或文体活动,如打太极、做保健操、下棋、钓鱼等,参与正常的工作和学习,尽量融入到正常人的生活中来。

  2.睾丸癌病人在术后一定要结合中药进行巩固治疗。

  许多人知道,中药在治疗睾丸癌方面有其独特的功效,辅之手术使用,效果更是良好。专家建议,吃中药必须明确两点:

  第一,吃中药不能影响到正常进食,胃口好的人吃些无妨,胃口差的人,则要量力而行,实在吃不下,就别勉强;

  其二,不要过分迷信中药、偏方能根治睾丸癌的说法。

  小编提示:男性易得睾丸癌主要和其不爱惜自己的睾丸存在很大的关系,所以平日里,男人要注意睾丸的保养,远离睾丸癌的伤害。睾丸保养有很多种方法,常见的为按摩保健和口服睾丸保养药物。男性可在洗澡时或睡前双手按摩睾丸,拇指轻捏睾丸顺时、逆时各按摩十分钟,长期坚持必有益处。如在按摩时发现有异疼痛感,可能为睾丸炎或附睾炎,请及时到肿瘤科医院检查。

肿瘤更多热文推荐》》》

【直击肿瘤01】淋巴癌频发 专家荐3法远离淋巴癌纠缠

【直击肿瘤02】营养过于丰盛 胰腺癌易恋上富人

【直击肿瘤03】肺癌名列恶性肿瘤榜首 防肺癌关键是控烟

4种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 癌症预防要找对饮食

常吃加工肉或得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3大类食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睾丸肿大会是睾丸癌吗?预防睾丸癌的窍门

男性睾丸如果出现肿大等异常症状就要引起警惕,因为这些也是睾丸癌的早期症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确诊。与此同时,男性预防睾丸癌的方法应该……详细>>

个高男患睾丸癌风险更高 如何预防睾丸癌

新研究表明,身高与睾丸癌之间存在正比例关联,个头高的男性,睾丸癌危险更大。科学家发现,按照平均身高175厘米计算,身高每增加5厘米,睾……详细>>

酱油易致男人睾丸癌? 防睾丸癌如何饮食

很多人发现,以往拿起来就倒的酱油,里面的学问还真不少,从老抽到生抽,从古方酿造到现代工艺,从有机到。那么,如何才能选得对,吃得健康?经过……详细>>

多吃乳制品易得睾丸癌 导致睾丸癌的病因

睾丸癌通常会危及男性生命。相信睾丸癌患者并不陌生,而且是疾病常会发作的,这种疾病的出现会给健康的家庭生活带来危害,所以我们要早日的了解……详细>>

酱油易致男人睾丸癌 导致睾丸癌的病因解析

很多人发现,以往拿起来就倒的酱油,里面的学问还真不少,从老抽到生抽,从古方酿造到现代工艺,从有机到无机。那里面涉及到的健康知识广泛,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