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春晚童星邓鸣贺被确诊白血病 白血病发病的原因

2013-02-25 06:13:09      家庭医生在线

  凭借一身豫剧本领,再加上长得颇像年画中的娃娃,6岁的小男孩邓鸣贺如今已经有了两年的春晚经验。但有媒体称,这个如今备受关注的孩子,因罹患白血病,已经住进了北京儿童医院血液科。一时间,震惊与惋惜声四起。2月23日上午,笔者联系上了邓鸣贺的爷爷,一开始他表示,邓鸣贺得白血病的消息系谣言。而笔者几经追问,邓爷爷最终表示,邓鸣贺已经确诊为白血病。

  加上,近段时间热报道的高凌风白血病恶化的消息,这些都把白血病推到了风口浪尖,那么,白血病在我国的发病现状是什么样,白血病发病有哪些症状呢?

  白血病是一类造血干细胞异常的克隆性恶性疾病。其克隆中的白血病细胞失去进一步分化成熟的能力而停滞在细胞发育的不同阶段。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白血病细胞大量增生积聚并浸润其他器官和组织,同时使正常造血受抑制,临床表现为贫血、出血、感染及各器官浸润症状。

  白血病是儿童和青年中最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

  根据国外统计,白血病约占肿瘤总发病率的3%左右,是儿童和青年中最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白血病的发病率在世界各国中,欧洲和北美发病率最高,其死亡率为3.2-7.4/10万人口。亚洲和南美洲发病率较低,死亡率为2.8-4.5/10万人口。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有:

  1、当患了白血病这种疾病后,患者的骨关节会出现疼痛感。主要表现有:关节、骨骼疼痛,主要以儿童患者比较多见。这些白血病的早期症状较为常见。

  2、在白血病的前期表现中,贫血症状比较常见。而且,随着病情的逐渐加重,患者贫血的症状也会逐渐加重。患者常常会出现:头晕乏力、心慌气急、虚汗、面色苍白等一系列白血病的早期症状表现。

  3、出现发烧的特征,也是白血病的早期症状表现之一。引起发烧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疾病本身所致,一种是由于患者身体免疫力过低,受感染所致。而且,患者的体温偏高。

  儿童如何预防白血病的纠缠

  1、让儿童在空气清新的地点,如广场,户外等多做一些活动,增强免疫能力。

  2、儿童生病的时候,千万不要私自用药,让孩子少吃一些加工食品,蔬菜水果等都要洗净之后在食用。

  3、平时做好饮食方面的合理安排,防止酸性体质的出现危害儿童的健康。减少孩子在污染的坏境中活动时间。

  4、家长如发现孩子有贫血、浑身无力、脸煞白、不明原因的发热、出血等症状,要立即带孩子到医。

肿瘤更多热文推荐》》》

【直击肿瘤01】淋巴癌频发 专家荐3法远离淋巴癌纠缠

【直击肿瘤02】营养过于丰盛 胰腺癌易恋上富人

【直击肿瘤03】肺癌名列恶性肿瘤榜首 防肺癌关键是控烟

4种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 癌症预防要找对饮食

常吃加工肉或得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3大类食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邓鸣贺白血病恢复良好 白血病术后护理4原则

邓鸣贺白血病恢复良好,实在让人心感欣慰,不过还是要注意做好术后护理为好,以免病情复发。详细>>

白血病怎样才能预防?白血病的原因

白血病应该要如何预防最有效呢?白血病的发作通常和我们的生活有很密切的关系,所以预防也要从生活习惯做起。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预防白血病,下面……详细>>

白血病如何预防?白血病的致病原因

白血病应该要如何预防呢?白血病和生活环境以及不良的习惯都会有关系,要有效预防白血病就要从生活点滴做起。吃着,还应该要远离白血病的致病原因……详细>>

90后爸爸突患白血病 什么原因易导致白血病?

25岁的黄浩本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贤惠的妻子,以及刚出世2个月大的孩子。但一切都在他被检出患有急性淋巴白血病时改变了。详细>>

长期接触汽油警惕白血病 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

一提到白血病,人们总是急迫地问:为什么会患白血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白血病?现代科学对白血病病因和发生机理还不完全清楚,目前还不能归结为某一……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